【彦丞】公主病

bgm:周杰伦-公主病

*


合宿时日,窝在客厅里写词突生无聊,林彦俊回放起前些日子拍的团综花絮,剪辑跳到队内两个弟弟闲散聊天的画面,陈立农稍有困惑地问黄明昊,范丞丞经常撒娇吗。黄明昊不假思索地回道,对,范丞丞经常撒娇。进度条快到片尾,林彦俊脑袋里还嗡嗡回放着方才的对话,他坐不住了,搁下手机上二楼敲起黄明昊的门。


“范丞丞有公主病吗?”林彦俊问。


“啊?”黄明昊摘下耳机,一头雾水地望向他:“什么公主病?”


林彦俊有些失望地应了声离开。看起来和范丞丞最亲密的队友也不过如此,不算了解他。



他回到客厅,把玩着签字笔,另只手摩挲着布满字迹的草稿纸的思索起下个韵脚时,乍然听见咔哒的门锁声。正对茶几的大门缓缓推开,林彦俊扭头,视线对上一双黑漆漆的眼睛。



“你还在啊,彦俊。”范丞丞似乎惊讶晚归还能和林彦俊碰上面,微微撑开双眼看住他。


“嗯,夜深人静有灵感。”林彦俊转转笔杆,答道。未了,又觉说得有怪罪别人打扰的歧义,怕生性敏感的范丞丞误会,生硬地补充个略带温情的字句:“丞丞,你回来啦。”


“我回来了!”好像是故意停在门边不动就为了等这一句,神色寡淡的范丞丞瞬时抬起眼笑,“嗷好累噢拍了几小时,腰酸背痛……”


这小家伙不去演戏太可惜,范丞丞说得声色并茂情景交融,一进门就把行李胡乱甩下,脱下鞋子就赤脚踩上地毯,七扭八歪地瘫倒在沙发上,耷拉着脑袋浑身不得劲地哼唧唧着。


“有这么累?”


“累!林彦俊,我累了!”


“知道了。”



接收到范丞丞瞪来泛起水光的眼神,林彦俊无奈笑笑,起身捡起地上的背包放好,怕范丞丞脚着凉,阔步走到门口翻出拖鞋奉上。


范丞丞偏不领情,换了个坐姿把双腿缩到沙发上。林彦俊低下眼,范丞丞白生生的双脚闯入视线,白玉般的肤质延至蜷缩起的趾头变成血红色,即时明了对方又在逞强,捉住他脚踝作势要给他穿上毛拖:“下次再冷到脚感冒别找我。”



“不找就不找,哼!”范丞丞夹起腿挣脱出他的掌锢,撇过头一副赌气的模样。


换作别人林彦俊的耐心早被磨光,但范丞丞他只能破例。嘴上冷嘲热讽回击,一边靠着坐下把范丞丞搂进怀,双腿夹住范丞丞不安分的小脚。手头也没闲着,服侍起范丞丞肩肉的位置按揉着。


“还不是要我找回你。”他叹气,语气有种不自觉的宠溺味道。


林彦俊的手劲很大,按摩到位,范丞丞被取悦般舒服地眯起眼,仰起脖子后脑勺蹭着林彦俊,咕哝道:“当然啦,林彦俊你太不主动了,每次都非得等我叫你才应……”


“是是是……”林彦俊大手游移到范丞丞的脖颈处,就着穴位捏起那处薄薄的肌肉。看到范丞丞极为敏感地缩起脖子,笑道:“我要主动找你使唤我,对吧?”


“不愿意?”


“不敢。”


范丞丞气结,索性两眼一闭,头靠在林彦俊的肩膀边。


“别睡,”林彦俊弹了下范丞丞的额头,“妆还没卸干净。”


范丞丞不听,把全身的重量倒在身后的胸膛上。



“……”

林彦俊看出范丞丞又在胡闹,两人你来我往的较劲总是林彦俊认输,顺其脾性骄纵着。他换了个姿势,抱起范丞丞,把这重量不轻的大男孩抱回卧室。



将人放到床上,林彦俊未能安心离场。他把枕头摆放好一个让范丞丞舒服的位置,执起棉签蘸起卸妆油,轻刮去范丞丞眼角残余的胭脂水粉,注意到他阖紧眼皮间有脉搏在轻微地跳动,林彦俊看出范丞丞在假寐,但也没放松手里保持轻微的力道。最后用洁颜棉柔巾擦拭干净范丞丞的脸蛋后,他的手腕被扯住了。



林彦俊看了看被紧抓住的左手,又望了眼范丞丞佯装紧闭的眼皮,沉吟片刻,手腕转到背面,顺势反手握住对方的手腕背,猫腰探下身,伏低到范丞丞的面庞边,轻声道:


“晚安啰。”



捉住他手的牵制力在哄声细语里渐弱,林彦俊成功抽身而退,不忘掖好被角。



*


还未坐热沙发,手机响来微信电话的铃声,林彦俊瞟了眼备注的“小公举”,没脾气地接下电话。


兴许是没睡着觉,人一走范丞丞就耐不住了,胡扯了个借口黏哑着嗓子道:“林、彦、俊,我想喝黑糖珍珠奶……”


林彦俊瞟了眼右上角的时间:“公主殿下,大晚上我去哪里给你买奶茶?”



“哦,那算了。”范丞丞嗓音蔫耷地挂了语音。





范丞丞总是这样没理由的任性,比如他逮到林彦俊就胡乱使唤起来,牛奶要加热常温,鸡蛋要半熟溏心蛋,咖啡不能太苦也不能太甜,衣服也要穿林彦俊的,最后还要林彦俊抱着走动。

范丞丞喜欢向林彦俊说重复的问题,问完接下来又不回应,等到下次恃宠而骄反复提起,林彦俊只能不厌其烦地应他。

林彦俊不习惯和别人肌肤接触,范丞丞偏要撩拨他,里外场合都要挽住他手臂靠他肩膀,握个手都非得十指相扣,林彦俊不喜欢这样,但对象是范丞丞,他没有抗拒的理由,久而久之,不用范丞丞贴过来,林彦俊都自觉挨过去。


这份愿打愿挨的关系从选秀节目就结下梁子,起初林彦俊和范丞丞介于公司纷争和剧本安排并不熟,只有范丞丞单方面注意林彦俊的舞台和作品,林彦俊单方面听闻被众星捧月的小少爷。两人的练习室和生活圈差太多,范丞丞没有和林彦俊再有过多的交集,除了聚餐、窜宿舍、节目活动时必要的接触,他们几乎形同陌路。直到有天,范丞丞主动和林彦俊打招呼,挥着手上拿着印着林彦俊照片的牌子,言笑道:“林彦俊我把最帅的一票投给你了哦”。


林彦俊有些意外,点头说,“谢谢”。又觉官方客套,补了句“范丞丞你有眼光”。


范丞丞扑哧一笑:“对,我有眼光,林彦俊,我看上你了。”



体温升高,心跳骤停的瞬间,林彦俊被范丞丞突如其来的话语打乱了阵势,这样的告白又无头无尾得不合常理,而对方的语气和眼神不像是开玩笑,他们也并非是开玩笑的关系。范丞丞碧清的一双笑眼还是凝视着他,林彦俊脑海拼命搜刮着冷笑话甚至曾经信手拈来的情话,企图挽回气氛却未果,最后竟磕巴地应了声嗯。



“那你会留个位置给我吗?”范丞丞问他。


“什么?”林彦俊微愣。



对视间,范丞丞眼中闪过火花,袒露出几分狡黠和傲气。他微微侧头,软声道:

“林彦俊,你身旁的位置要留给我,如果你不肯,我就让你会后悔一辈子。”




出道之夜,林彦俊出现在名单的第五名,范丞丞率先给了他一个拥抱,轻声说恭喜。林彦俊坐上高台,等到范丞丞名至实归地顺位第三,再次拥抱时,范丞丞又说,他很满意这个名次。林彦俊当时没听懂,事后发觉有些事情冥冥之中一语成谶。限定团的排位顺序下,不论通稿微博的图片字眼还是见面会采访的站位,林彦俊身侧紧挨的位置永远是范丞丞。


不同于大厂空间限制导致两人不冷不热的同事关系,出道成团伴随着行程、表演、练习的共处一室,林彦俊收回曾经礼貌疏离的冷淡,范丞丞也不再是止步试探的态度,两人爱好品味有很多交叠的圈子,他们之间的交流接触逐渐越发频繁。范丞丞开始对林彦俊肆无忌惮起来,爱闹爱笑更爱支使他,姣好脸蛋配上撒娇语气再有脾性也只得打败仗。到底是在社会爬滚过几年,林彦俊学起周围队友对范丞丞的态度,也跟着哄着宠着纵容他。



再后来,林彦俊意识到,队友对范丞丞宠溺纵容,缘于范丞丞有所分寸的讨人欢喜,并非他对林彦俊无端的胡缠乱搅。




范丞丞有公主病,发作对象仅对林彦俊一人。






*



半夜时分,房门敲了几下没人应,林彦俊给范丞丞发了个语音条:“公主殿下,您的外卖到了。”


咻一下发送出去,没等到久,脚步声愈近,门猛地打开。范丞丞顶着个鸟窝头撑起惺忪的眼皮愕然看向林彦俊:“什么外卖?”


“黑糖珍珠奶茶。”林彦俊举起手中某网红奶茶店的包装袋,摇了摇。


谁知道他在深夜是悄悄溜出去跑了多少店面买到的。


范丞丞盯着林彦俊脸上的口罩一会,忽然走前几步,钻进林彦俊怀里,蓬松的头毛往他胸膛使劲蹭,双手环起林彦俊的后背,手指使劲抓挠起他身上毛衣的针织线口。


林彦俊呼噜了把范丞丞翘起的头发,笑着问:“你怎么了?”


任凭林彦俊怎么摩挲着他的脑袋,捏揉起他滴血的耳垂,范丞丞都不肯抬起头,脸蛋死死埋在他怀里,半晌,闷着嗓音道:“给你个奖励。”


“什么奖励?”


范丞丞锤了下林彦俊的后背,忿声嘀咕:“抱抱不要就算了!”


“我要啊。”林彦俊捉回范丞丞正欲松开的手臂,再把人圈进怀里,又冒了一句:“我知道你小名为什么是宝宝了。”


范丞丞的脑袋躲在林彦俊怀抱里闷气太久,抵蹭着仰起脖子,一双眼睛不知是不是憋急了有些红红的,他鼻子吸了下空气,呼吸平稳下来,才问林彦俊:“为什么?”


“范抱抱,范宝宝呀。”


“林彦俊……”范丞丞慢慢回过神来,他下巴颏蹭到了林彦俊的锁骨上,转过脸对到耳边说:


“你的拥抱一点都不暖,你的冷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买的奶茶也不知道要加布丁……”


“你好笨,但你的怀里只可以有我,冷笑话只能说给我听,奶茶只可以是买给我的。”


“听到了吗?”




这位公主还病得不轻。





*


颁奖典礼结束,组合在后台接受采访。


“丞丞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记者抛开个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


林彦俊把手里的话筒偏向范丞丞,后者睃了他一眼,轻快地答道:


“阳光宅男。”


林彦俊差些没忍住笑,范丞丞这即兴发挥也太不着边际了。


果然,记者嗅到不对劲,揶揄道:“阳光宅男是男神吧,那伴侣方面的倾向呢?”


“也差不多。”


范丞丞回答得极为含糊,似乎还有后话,但随后工作人员上前打了个手势,采访时间结束。




上到保姆车,林彦俊抓住陈立农问:“什么是阳光宅男?”


“奥哦?这不是杰伦哥的一首歌嘛。”


“你看我像吗?”


陈立农古怪地看他一眼:“彦俊你没事吧?”


“i’m fine ,thank u.”


“你的梗太老了啦,林独秀同学。”


“……彼此彼此。”






*




微博正文


2018-6-23 林彦俊:分享图片



刚挑好角度完美的几张健身图发送微博,一分钟后,林彦俊就收到范丞丞发来的微信:


「hello?我说怎么最近见不到你了,你和子异农农背着我去举铁了?(微笑.jpg)」


什么叫背着他哦,林彦俊被逗笑,打消了责怪对方深夜还没睡觉的念头,回复:


「我还去晒太阳、游泳、冲浪,要看吗?」



范丞丞:「干嘛那么努力?」


范丞丞:「你是不是想泡妞了?」


范丞丞:「我要看!」



林彦俊看到左上角没间断过的”正在输入”和范丞丞炮轰似的发文,最后反应回来的别扭,觉得那一排排文字要透过屏幕着实地烫痛了他的心脏,害他一时间被融化得不太清醒。



林彦俊:「见面就能看到啦,公主殿下。」





*



组合很快迎来了下一场见面会,林彦俊提前一天报道。回到酒店,还未放下行李,后腰被人从后环住。


林彦俊不用回头就能猜想出是谁,他拍了下圈在腰上的手臂:“丞丞?”


范丞丞紧揽着不让他转过身,忿声说:“大骗子!”


“什么骗子?”


“你背叛我!大骗子!”范丞丞带着稚气的声线使劲地说了一句。


林彦俊不解,好性子地问:“什么背叛?”


“你健身晒太阳去约会别的女孩子了!”


“啊?”林彦俊被突来安放在自己身上的剧情弄得更疑惑,“什么时候?”


“在我梦里。”



林彦俊直接被哽了下,想问范丞丞是不是病得不轻。旋即他发现范丞丞紧锢在衣角的手指不停的打颤,像个不安的小动物,只觉胸腔肺腑被填满,心头蓦地软了下来。


“范丞丞。”林彦俊喊他全名。


“干嘛!”



“你喜欢猫还是狗?”


“猫。”范丞丞微垂下眼,郁郁吐出个字,又重复了遍:“我喜欢猫。”



林彦俊敛起眉头,眨眨眼,笑了,浅浅的酒窝勾出抹醉人的弯弧,吟笑着叫了一声:


“喵。”




公主病配上公主命,只为等你中招。




*END

合集点击

「杰伦情歌十三题1/13」

/为什么呢  因为是公主病啦

为什么我要去晒太阳  我要去学游泳 冲浪板要单手来扛 

还不是因为你喜欢阳光男孩

看来这位公主病的好像不轻  哭着说我背叛你

我说在哪里  你说在梦里

说一千遍爱你这都不是问题

我用音乐来治你的公主病

没关系我爱你就算你爱自己/

(这首歌真的好甜好有趣,是杰伦小公举写给天王嫂的歌_(:з」∠)_)

评论(78)
热度(176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珂朵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