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丞】回电我

4k+现背甜饼,爱上升不上升

bgm:周杰伦-暗号

*

蔡徐坤还在闭目养神靠在椅背上等待上妆,微博弹出一条更新提示。


他点开小号的特别关注,原来是某位社交网络失踪人口发新微博了:


「范丞丞Adam0616:听说你们想我了来了!」


小朋友还蛮有自觉。蔡徐坤想象着范丞丞打这行字时笑眼狡黠的模样,嘴角不自觉上翘。


录影棚里化妆间的位置信号不太好,蔡徐坤刷出这条微博时,范丞丞附带的那张照片一直在转圈。蔡徐坤点开大图加载了好一会,当进度加载完毕时,他几秒前的笑容蓦地敛了下去。


并不是料想的自拍,而是和队友的一张合照,还是在饭圈如日中天的营业对象。


正扑着定妆粉的化妆师关心道:“徐坤怎么脸色这么差?等下拍照注意别皱眉哦……”


蔡徐坤晃过神,不动声色地锁屏放下手机,回以一个毫无破绽的微笑:“谢谢姐姐提醒,我没事。”


微信对话框停留在8月29日的一句早安,范丞丞没有回复他。退回桌面一划,通话记录里有几个未接来电。



蔡徐坤和范丞丞别扭异常的关系变化,实质上从限定团出道开始就存有。



成团后队友们即时赴往各地集训、演出,住宿上本因蔡徐坤粉尘过敏的体质该是单独一间,但碍于队长身份不好特殊化,往后蔡徐坤都随大流安排。合宿分配的结果并不意外,蔡徐坤和在节目里的营业对象一间,别的队友的分配也是趋同。其实营业对他们而言是一件心照不宣的事情,蔡徐坤深知在娱乐圈互相利用的法则里如何明哲保身静守己心,和队友相处礼貌大方也愿意摆出推心置腹的态度,人际交往里他一向顺其自然且得心应手,这个定律却在范丞丞身上失效。


从最初的节目里的陌生好奇到现今逐渐相熟,蔡徐坤一直摸不透范丞丞。星二代富家公子的标签在范丞丞身上除了皮相身段的优越外无从体现。初见时蔡徐坤以为范丞丞是难以接近的皇室花朵时,偶然撞见范丞丞失误后从采访间出来仓促揉起红肿的眼睛,蔡徐坤本想留足面子地移开目光,对方却先登足地冲蔡徐坤展露出一个毫无保留的微笑,说你就是蔡徐坤呀,好厉害呢,哥哥我想认识你。蔡徐坤微显诧异,尔后点点头,抽出纸巾递给范丞丞,应答他说好啊我也知道你,范丞丞。踏入电梯时,范丞丞弯起眼笑问蔡徐坤饿不饿。蔡徐坤本来想说打算训练,霎时间被范丞丞这张戴着红晕的笑脸吸住,心里思忖回舞台前后的反应,这时范丞丞接着说哥哥要一起去吃夜宵吗。好家伙,张口一声哥哥的嗓音甜得蔡徐坤难以拒绝。自那天起,瞧见了吃了顿泡面后范丞丞梨花带雨的脸蛋瞬间转为喜笑颜开,范丞丞在蔡徐坤心里加多了个典型双子座的符号。


那时蔡徐坤和范丞丞即便在同一个大厂子里训练比赛,除了见面打个招呼并没有多大交集,而且蔡徐坤一方面因为实力惹眼招来不少同伴关注,另一方面个人练习生的身份和练习生多是互相关照的点头之交,主要蔡徐坤也秉承和人交往有进有退的分寸感,他热衷善待帮助他人也服从节目组剧本安排和营业要求,但这不代表愿意真正把别人放进他的世界,不止他一个,大部分练习生表面再热情熟稔都是维持好该有的分界线。



可范丞丞本身好像就是所有设定好数值的程序里一个意外。蔡徐坤没想到,范丞丞竟越过固定的小圈子再次走向他,蔡徐坤以为对方看上自己位居首位的强势,还思维转换回范丞丞本身自带的国民度上,权衡之间蔡徐坤坦然握回范丞丞伸出的手。相处期间,范丞丞喜欢星星眼地海豹式鼓掌,独创老大叫法给足他面子,不同于众目昭彰的逢迎,范丞丞对蔡徐坤更像一只悄悄露出柔软的肚皮的刺猬。原本蔡徐坤觉得范丞丞这种受尽宠爱的人出来也是被保护的,他投来的轻软眸光和挂着的坦荡微笑是多么不谙世事的单纯天真,完全不似一路踩着玻璃渣承受流言蜚语该有的模样。直至蔡徐坤情绪不佳的时候,范丞丞照顾起他的饮食,一同挥洒血汗训练,默不作声地陪他度过煎熬,夜深无人时给蔡徐坤发起段子和鸡汤。蔡徐坤每次触见范丞丞那对晶亮黑玉般的双眼,都会记起之前看过的一句话:有人身于泥沼之中,依然仰望星空。


后来记者问蔡徐坤怎么解压,蔡徐坤回答吃东西暖胃;有人采访蔡徐坤除了喜欢名著还看什么书,他下意识回答了本心灵鸡汤。



蔡徐坤原以为范丞丞靠近自己是和别人一样为了营业,不料一到镜头,范丞丞乖乖退回原本的团体里充耳不闻他这个老大,台面上和蔡徐坤止步于浅尝辄止的互动。回到台下又肆无忌惮地扑到蔡徐坤身上闹腾起来,再久些日子,蔡徐坤发现在外头范丞丞并非克制接触,只是把平常的调皮大胆放在眼神和笑容里,以如此方式维持他俩不被外人察觉的关系。蔡徐坤嘴上不说,心里却很吃范丞丞这套,他也有镜头内外关系好的队友,但凡再单纯的兄弟情放到镜头里就能被无数人放大变味,即有益于助长人气,也会结下隐患,尽管蔡徐坤表现的很非常配合,在他人的曲解和节目的引导下内心难免会有芥蒂。范丞丞和他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亏于他俩自知与自制,少了被局外人盯着作秀的烦恼,因此蔡徐坤多少是满意与范丞丞的交往方式。



这份自知与自制在出道以后好似变了样,蔡徐坤能感觉到从第一场见面会开始,范丞丞对他越发肆无忌惮起来,扮演主持人假意问意见却始终执着点蔡徐坤大名,屡次不改模仿自家队长动作故意等蔡徐坤作势教训,中途多次对蔡徐坤开玩笑引起对方注意,连合唱歌曲时都要黏糊糊地把头靠在蔡徐坤身上。范丞丞明目张胆招惹他又讨好他,唱起反调又张开怀抱,好像怕全世界还有人不知道范丞丞和蔡徐坤关系又多好似的,蔡徐坤私底有和范丞丞就事谈过,但一看到小朋友瘪起嘴就心软了。蔡徐坤发觉这并不怪得了范丞丞,怪在蔡徐坤对范丞丞一步步的容忍。



但他们试探彼此多于坦诚相待。


范丞丞话多爱闹皮,涉猎范围囊括队内玩得好的队友,比方说他见冷场王头衔的林彦俊冷笑话说多了,也起了逗弄心思。范丞丞在见面上三番五次问林彦俊他可以到对方生日会吗,林彦俊自然回答可以,范丞丞下一场见面会又问,林彦俊吓唬他当然可以但下次再问打人了,蔡徐坤当时就听的不是很有滋味,没想到范丞丞又调皮问林彦俊同样的问题,后者对年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队友也能回答好。范丞丞一直觉得和队友玩闹取笑并无大碍,蔡徐坤却在意起来,竟带撒娇语气地问范丞丞他到底是去自己的还是林彦俊的生日会,这简直比问女朋友和家人掉水里救谁的问题还要蠢,蔡徐坤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不该是从他口中的台词,这显然是不符他作风的行为。幸好素来在蔡徐坤面前鲜少收敛的范丞丞彼时回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圆了回来,没有引起外人过多猜想。


多少因为范丞丞为队友队长生日会造势的言语,许多粉丝期待范丞丞会出现在他们的生日会。蔡徐坤在后台捏起范丞丞的脖子玩笑道,丞丞你这是给自己挖坑呐这下子你要么我和彦俊的都去要么都不去,两边都得讨好。范丞丞鼓起脸嘟囔道,那我哪边都不讨好。说完还小心地抬眼去观察蔡徐坤的表情变化,这些小动作早被蔡徐坤收进眼底。蔡徐坤索性装作一脸阴沉,果然范丞丞下秒就转过身蹭过来,软着嗓子说,坤,好痒哦。蔡徐坤故作狠劲地加大力道,范丞丞即时发出猫一样可怜兮兮的叫声求饶,范丞丞心知肚明蔡徐坤很吃他惹人又适当示弱的把戏。蔡徐坤吃这套永不腻,他环住范丞丞,在后颈处敏感的皮肉捏揉几圈,一边念着范丞丞是不是又长胖了哥哥抱不动你了,他这么说却对范丞丞搂搂抱抱摸摸捏捏可欢。范丞丞气哼哼地回嘴,两人再度打闹作欢,乐此不疲地上演日复一日的黏腻,连一旁队友都蔡徐坤跟范丞丞一样孩子气。



范丞丞没有食言,他说两边不讨好即是谁的生日会都不出席。蔡徐坤期许落空之余又觉得理应如此,不论是谁的生日会,范丞丞前来参加必定引起热议和猜忌,这并不是他们任何一个人想要应对的情况,何况那几天范丞丞说是沉淀还是被公司抓去赶公告了,大晚上卡在最后时点才顺利和蔡徐坤视频通话,抱怨几句行程后展笑说坤我把你的歌都听了呢。蔡徐坤说我知道啊,宝宝。他故意把小名念得口音很重,屏幕里范丞丞的面色速度可观地涨红,蔡徐坤接着调笑问范丞丞有没有想哥哥,范丞丞垂下眼沉默片刻,难得不绕话题地答道,坤,我好想现在就能见到你,和你说生日快乐。蔡徐坤愣了会,他也傻眼了,只觉得心脏被牵动得发痒。


见蔡徐坤许久不说话,范丞丞以为是画面卡了,使劲晃了下屏幕,摇着手说喂喂喂。


蔡徐坤被逗笑,说,我在呢我在呢。


你刚刚是不是没听到我说啥?范丞丞问他,没等他回答又把话说一遍。


蔡徐坤心里暗道救命,范丞丞怎么能不按常理出牌公然犯规呢,但他又私心作怪没打断范丞丞把那动人异常的话语重复一遍。


丞丞。蔡徐坤喊他名字,说:你想知道我生日愿望是什么吗?


是什么呀?不过说出来是不是不灵验了?范丞丞托腮眨起眼睛反问道。


蔡徐坤笑笑,将耳麦凑到嘴边更近,他说:


如果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希望身旁的人是你。



范丞丞捂住脸,半晌,一抽一抽地说:那说好了,只可以是我。




同性的感情太过晦涩,蔡徐坤和范丞丞彼此来往不就是等待对方承认出口的暧昧游戏。他们一步步互相探进对方底线,看谁先一步防线崩塌最快认输。狮子座的蔡徐坤不愿轻易低头,他和大部分事业心的男人一样,将感情放在上升期里的充分而非必要条件。



可对象是范丞丞,蔡徐坤根本等不了。





广告片拍完,避开工作人员,蔡徐坤拨下串号码。


“坤?”对方几乎是秒接。


蔡徐坤心里悬起的情绪在对方软糯一声称谓里化为一滩水,他笑笑:“丞丞,你好聪明。”


“什么?”

他不加条件背景的话语让范丞丞一时没听懂。


“我想你了。”


电话里头的声音哑然许久,闷声道:“哼,不见得。”


“哦?”蔡徐坤发出略不解的问声,但心里略微猜到一二。


“算了,没事!拜拜!”


“宝宝……”蔡徐坤故意这么叫范丞丞,堵住对方想要挂电话的举动。“昨晚连麦手机没电了,早上起来回了你个消息就被助理拖去赶通告,所以现在,我想你了。”


“哦~那,”范丞丞似乎也并不是等他的解释,只是想气气他:“你是不是吃醋了?”


“没有。”


范丞丞没打算放过这个话题,接连着说:“是吗?蔡徐坤,你就说你是不是?我不发微博你就不打电话给我啦?”


蔡徐坤嘴角又往上弯一弯:“那就最后一个没有。”


“我只是有点气恼,居然让恋人用这种方式引起我的重视,是我最近对你不够用心吗?”


“……哎笨!”范丞丞顿了顿,讪讪道:“是公司安排的啦又不是我故意的…”


“好好好,不是宝宝故意的不关宝宝的事。”蔡徐坤点头,恨不得立马飞到范丞丞身边把恋人揉进怀里,他轻声道:“等我回来,乖。”


范丞丞低低嗯了声,然后说:


“其实……我也在想你哦。”



我想你了,我说时来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我想要的想做的你比谁都了

你想说的想给的我全都知道

未接来电没留言

一定是你孤单的想念/


*end

合集点击




评论(73)
热度(184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珂朵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