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丞】和你

bgm:余佳运-和你

现背系列-《我想》

00.

我想和你赏最美的风景,看最长的电影。


01.


踩着十月的末尾,范丞丞在助理的淫威下匆匆发了条微博,附带猫和少年的抓拍,字里行间充斥了交作业的应付感。


屏幕显着噌噌上涨的转发量和评论数,他满眼犯困地瘫倒在沙发角,控诉起经纪人的爆照行为,一边惋惜还没来得及把这组吸猫照发到朋友圈炫耀一波呢。


趁着工作人员离场收工四下无人的空隙,范丞丞重复起指纹解屏又侧键锁屏的动作,连带循环着微信开开关关的界面,未读信息争先恐后往上弹,唯独置顶的对象按兵不动,对话停留在几小时前的一句问候。


说好的微博特关呢,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范丞丞手指来回点,快要把屏幕戳出个洞,内心腹诽:蔡徐坤,你看到了吗,我都有别的猫了,再不理我就哭着瞧吧。


聊天界面仍是空白一片,范丞丞沉不住气地想直接发消息或者拨个电话过去,可是他前不久还定下了关于如何摆脱对蔡姓男子思春病的小目标——首先从戒聊戒主动开始。



……可是,好想和他说话啊。扔下手机过半秒,范丞丞再度捧起埋脸前功尽弃,无端端陷入自我纠结中,打了几行字删删减减左右犹豫还是没发送成功,随后经纪人推门催他上车。


范丞丞没劲地应了声,把手机揣进兜里跟上步伐,眼底泛过点点眷念。



人们在热恋期总渴望成为彼此的氧气,分开一秒都要借聊天软件寸步不离,朋友圈无处盖满对方的印记。这些最庸俗平常的事情对蔡徐坤和范丞丞而言太过奢侈,个人行程公司挤压离多聚少,通讯设备要么顾不及要么被没收,也不敢经常点赞怕共同好友发现。


可怎么藏得住。搭不上同个行程还能带上彼此同款宣示主权,赴往异国隔开航班索性派自家保镖接机,闭关异地于是把对方写进每一首歌词里,用不了手机总可以拍相似风格的杂志来证明默契,不能频繁点赞留言也没关系,那就微博发出与对方手舞动作相似的短视频,一百件小事总有一百种套路来证明蔡徐坤和范丞丞在恋爱这个秘密。




这个冬天唯一的缺陷,大概就是溢满了胸腔肺腑的欢喜,和你把温室效应又加重了几分。




02.


单人房混着清新剂的陌生味道,暖黄的灯光打下来也是生冷的,范丞丞趴在床上好些时间才想起那个哄自己卸妆洗澡的人早远隔千里。


还不回短信。


当然是单方面挂上怎么还不主动找我的名义,范丞丞越想越亏,暗自较劲等蔡徐坤发消息了,他一定要隔很长很长时间才回复,让对方也感受一下被想念折磨的心情。


他这么想的时候,手机屏幕应时亮起。


-「小朋友下班啦?」


-「嗯哼。」



划开微信后,范丞丞没脾气地打脸,为了显得自己并没有那么主动,故意带上敷衍的语气。


刚点击发送,一个通话请求弹出界面。


范丞丞还是故作矜持地数了十下才点击接受按钮,却在对方等待的看不见的这十秒里悄悄埋在枕头里偷笑。


外放的音筒响起细碎的杂音,伴随着蔡徐坤的轻笑声:“喂,丞丞?”


“等下等下!我找耳机!”范丞丞搁下手机,撒着脚丫子翻了几个口袋倒腾出AirPods,把耳机头塞进耳朵里后扑回床上翻滚起来,慵懒而犯懒地拖长语调唤起对方:“喂喂喂,坤?坤——坤~”


“嗯,我在。”不知是戴上耳机还是对面走到别处的原因,蔡徐坤的声音清晰了很多,连耳鼓里音色的那抹温柔都被无限放大了。


“回酒店了?”

“嘿嘿,在床上躺着呢~”

“困了吧,还不快去洗白白睡觉觉,乖。”

“知道了知道了,那拜拜。”

“这么着急挂?不想你哥,嗯?”


范丞丞扁扁嘴,他还不至于没眼见到占用恋人的工作时间,何况特殊时间更不该无理怠慢。“你才是,那边在催你吧,是不是偷偷溜出来跟我打电话的?我知道你很想我不过还是工作要紧哦蔡徐坤队长!”


“嗯。”蔡徐坤音色里尽是笑意,他说:


“不要紧,你才是当务之急。”



范丞丞才反应他说的嗯是应自己想念那句,更别说后半句猝不及防的情话,落入耳中像带火的电流淌过,烫得他嗓子眼都要烧干了。


“唔,那、那是自然的!”范丞丞提高了音量答道,欲盖弥彰似的转移话题:“坤坤要以身作则才行,没事我就先挂了!”


蔡徐坤当然没有给他关闭通话的机会,下一秒用略带神秘的口吻说:“你没事的话,我本来想……”


“想什么?”


“想你,你的猫。”蔡徐坤故作暧昧地在中间停下断句,好像有意给对方回味的空间似的。


“可是我没有猫。”


范丞丞闷闷道,他对猫毛过敏,不能养毛茸茸的猫,拍摄的猫咪还是从造型师那边临时拐来的,为了避免应激还特地戴上了口罩。


蔡徐坤笑了。


“那我就只剩下想你了,宝宝。”


听到对话那头过长的没有声响,蔡徐坤又喊了遍:“宝宝?”


范丞丞费了好些劲儿才把脸蛋从枕头里抬起来,他耳朵烫得痒,心口跳得紧,压得他晃神到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去他妈该死的戒断,思春病好不了就好不了吧。



“蔡徐坤,我想见你......现在就要见你。”范丞丞说。


耳机突然安静了好几秒,接着传来对方轻微的笑声。


范丞丞瞬间清醒,暗骂自己不切实际地恋爱脑了,还不如多喝热水早点休息梦里见。


“丞丞,我真的拿你没办法。”蔡徐坤压下嗓音道,声音低沉又温柔。


“我恨不得现在飞奔过来,然后对你说开门......”


他说得很动情,最后渐低接近叹气的语调里又夹杂了些身处不可抗力插翅难飞的无奈。


范丞丞却被逗笑:“小说是这么发展的,但我们又不是演电视剧。”何况听了男友这话,再伤神也都瓦解,他并不觉得有多委屈,反过来安慰道:


“坤,有你这句话,和见到你没有什么区别了。”


“小家伙,这就满足了?”


“哼,不够。”


范丞丞蜷缩在被毯里,双手捂着面孔,红着脸着说:


“还要晚安和亲亲......”



03.



第二天暂定没有行程,生怕经纪人变卦夺命连环call,范丞丞事先调好静音装死,睡前打开微信置顶把蔡徐坤的语音放了好几遍,心里被填得满满地进入香甜的梦乡。


睡懒觉的计划大概是被未调正的生物钟打败,范丞丞睡眼惺忪地在被窝睁开眼,隐约从落地窗透进的清蒙光色里辨认出还是大清早,他打了几个哈欠准备阖眼补觉,磨蹭到头顶的力度吓到了他。


范丞丞不大清醒起转过眼,看见正上方一张夜思梦想的脸孔,这人正抚揉着他的脑袋冲他发笑。


“懒猪,又在赖床嗯?”


范丞丞揉揉眼角,使劲地瞪着占据了他一半床边蔡徐坤,傻愣着说:“啊,我是在做梦吗......”


他们那么忙,如果不是梦里,早上醒来怎么可能享受恋人在侧的幸运。


一定是梦吧。范丞丞模模糊糊地想,要不然面前这个蔡徐坤怎么好像整个人都带了朦亮的柔光,说话的语气还是那么的温柔。


“坤~坤,”梦里面怎么样都没关系吧。范丞丞从暖烘烘的被子里伸出双臂,往上抬起手扑腾着,嗲声道:“抱抱!”


与料想的一样,蔡徐坤垂眼温笑,继而弯下身给了范丞丞满满的一个拥抱,穿过臂膀的双手环在他后身,扶揉起他的背脊,哄孩子一样的语气:“宝宝乖......这么想我呀?”


范丞丞沉溺在温热的怀抱和恋人的气息里没有应答,他脸颊抵着蔡徐坤的肩膀往里蹭。后者以为把人闷得透不过气,稍微放松了搂抱的力度把两人距离分开些,范丞丞半眯起眼呆视起蔡徐坤的面孔,忽地撅起嘴索吻。


蔡徐坤挑挑眉,不为所动。


范丞丞当然是耐不住性子,伸长脖子往前碰了一下。


本来是想对嘴啄一口,范丞丞朦着视线看花了没找准方向,加之吻技向来也不好,和男友唇齿缠绵了千百次还是不懂得掌握完美接吻的角度,每回都得蔡徐坤步步引导。所以这次范丞丞也没亲上,反而动作太急,两人高挺的鼻梁直直撞到一起。


脑袋受力往后一晃,范丞丞吃痛地捂住鼻子,泛红的眼角都要挤出泪花,然后在蔡徐坤弧度加大的笑容里逐渐意识到这种痛感并不从属于幻觉梦境。


“睡傻了你?”


蔡徐坤抬手碰了碰范丞丞捂紧面部的手,轻轻地掰开他的掌节直到整张脸蛋重获呼吸,尔后转过手腕拉着往里扣,掌心贴着掌心十指交叉。


然后低头凑过嘴巴够住他的唇。



两人的唇面摩挲不过几秒就迅速升温,范丞丞忙后退中止这个再持续下去未免点火上身的亲吻。他有气无力地瞪了眼蔡徐坤,自己先红了脸,回想起方才无意识的举动更是窘迫,猛然拉起被子蒙住脸,躲进了被窝里。


“宝宝怎么,起床气?”蔡徐坤跟着躺下身子,一手搭在拱起的被子上顺手翻开,却被里头的人扯紧了不让拉开。


范丞丞闷头进被窝不理他。


“见到我了还不快到怀里来?”


范丞丞哼了哼,双手攥紧了被盖不愿松开。


“以为躲进里面我就抱不住你了吗,”蔡徐坤见惯小男友的别扭脾性,他凑到范丞丞后脑勺的位置说,一边伸手把整个人形被子揽进怀里。“昨晚某个小朋友还哭闹着说要见面,害得我半夜跨区赶来,跟助理磨了好久才要到的房卡......”


“我才没有哭闹!”听到后半句,范丞丞挫败地掀开被子,探出半张脸蛋,一双水濛濛的眼睛委屈地目视前方。


蔡徐坤压了压他额前翘起的刘海,坏笑:“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宿的梦话嗯?”


“不、不知道!”范丞丞一惊一乍也摸起自己的头发,一边碎碎念:“坤,你昨晚那么晚了,怎么还赶过来呢......以后不准这样了!”


“嗯。”蔡徐坤点头,“以后听你的。”



难得空闲的清早,褪去了大半睡意,他们窝在大床上腿压在一起双排打游戏,范丞丞抱怨起散排的小学鸡队友,说话说急了气没跟上连带打出个喷嚏。



蔡徐坤放下手机,扭过头问:“冷吗?”


“不冷啊。”范丞丞摸摸鼻子,继续专注游戏屏幕。


蔡徐坤仍然直勾勾地看着他,努着嘴:“你要说冷,然后我就让你到我怀里来。”


咬字含糊尾音拖长的语调还带了点怨气,这般偶尔的撒娇范丞丞再受用不过了。



“嗯哼我对你的所有权还需要冷热来表现吗?” 


范丞丞说,钻进了蔡徐坤的怀里。


到底该不该主动呢,诶,这甜腻的烦恼。



04.



手游打过三巡生腻,范丞丞撒手说不要玩了。


他半个身子压在蔡徐坤后背上,双手吊着对方的脖子,手指不老实地摸起蔡徐坤下巴,摩挲着上面几根冒出头细小的胡渣,觉得掌心刺刺的触感很好玩,半撒娇半耍赖地说:“我饿了坤~这次你赖着我打完也不行,我饿了!”


“小馋猫......”蔡徐坤没脾气地退出游戏,按住范丞丞不安分的手指,轻抬起下颚刮蹭着他的手肉。“还没到七点就喊饿?”


对方的语气像是料定他不在的时候范丞丞没少放开肚皮偷食。范丞丞不服气地挺挺瘪下的肚皮,委屈道:“没有!我最近有努力节食减肥哦!”


话落他又转为兴致盎然的语气,拉住蔡徐坤的脖子接连地说:“啊,七点都没到!那我们出去觅食吧坤!”


职业病使然,蔡徐坤提出可以叫酒店服务外卖的谨慎方案,范丞丞不买账,声称清早人少不会引人注目,且这次单人行程捂得紧周围没粉丝蹲点。蔡徐坤赖不住范丞丞的软泡硬磨,也没和助理等人报告,一起换了套衣服戴上口罩就溜出门了。


时间虽早但繁华地带仍旧多人经过,所幸韩国这种偶像文化兴盛的大背景可以说艺人遍地都是,像蔡徐坤和范丞丞这种穿着严实遮住面孔的走在路上,少了以往粉丝迷妹围堵的衬托,行人都觉得不过是哪家不出名的艺人或者练习生刚做完手术出来,并没有投以太大的关注。


范丞丞说是要带蔡徐坤领略当地饮食精髓,特地绕到街边的小摊排队买烤栗子和肉串儿,也不知是不是韩剧看多,范丞丞还用纯正的地方音和老板娘要瓶烧酒,蔡徐坤一看不对劲中途拦截,毕竟他对范丞丞的酒量再清楚不过。


结果显而易见,范丞丞哼唧地重复好几次他已经是成年人了,交涉未果嚼着栗子鼓着腮帮不理人了。


蔡徐坤戳了下范丞丞的左腮帮,发神地想真可爱要是旁边没有人就可以当场咬一口看是什么味道了。


像是听见了蔡徐坤的心声,范丞丞忽然转过脸,嗷呜地咬住他的手指,瞪起没有一点威慑力的双眼。


洁癖往往面对范丞丞是无效的,蔡徐坤眉头都没皱一下,手指顺进范丞丞的口腔里故意使坏地往里压了压。


经不住逗弄的范丞丞即时松口,恼怒的情绪在瞥见蔡徐坤手指亮晶晶的水渍反倒消气了,忙抽出纸巾往上擦干净。


继而对视一眼,范丞丞有意为难地说:“蔡徐坤你不让我喝酒那就要赔偿我哦!”


蔡徐坤用手背轻蹭过范丞丞的面颊,笑着说:“好,不是说过都听你的吗。”


“世界那么大,”范丞丞顿时从蔫头耷脑转为容光焕发的模样,兴奋地捉住蔡徐坤的手臂,满眼笑意,然后说:

“跟我走吧,蔡先生。”


蔡先生直起身反握住范先生的手腕,回以一笑:“好,跟你走。”





说是陪看风景,其实范丞丞对汉城这带再熟悉不过了,诸如走过的街,乘过的站,见过的沿途路景,那些蔡徐坤不曾参与的时过境迁,他都想此后加入对方的分量去补齐。



过了日出又离夜晚太远的时点观景的美感多少是要打折扣的,介于别的景点还得坐长车爬山涉水,范丞丞把目的地定在了贯穿南北富有烟火气的情人圣地。


他们搭上地铁前往,刚下站走几步路,范丞丞就喊累了,他瞄了瞄周围零零散散的几个游人,随后从袖子里伸出小手悄悄扯了下蔡徐坤的衣角,偏过头小声说:


“坤,让我抱一会,充充电。”


蔡徐坤停住脚步应了声,没有立马伸手。


盈亮的江水上空掠过海鸥,微凉的初冬气息拂过面庞,他们静静地看着对方,默契地等到路人走散,再贴近彼此去相拥。



蔡徐坤问这里是哪里,范丞丞说是汉江大桥,如果夜晚来临坐游览船会是全首尔最漂亮的夜景,蔡徐坤笑答是吗他觉得现在也很漂亮,范丞丞收回惋惜的神色,一个个给他指,这个是首尔塔,那个是国会议堂,还有哪个哪个大厦。蔡徐坤始终笑着应他,哦对,是这里呀。


地铁站牌和路标提示都很显眼,再说蔡徐坤的性子怎么会不做好功课,但他突然觉得这些地方和景色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毕竟还有什么能比身侧之人更令他牵挂。



“坤,想什么呢?”范丞丞拍了几张照片,发觉他的走神,晃过身子摆手拉回注意力。


蔡徐坤定定看向范丞丞,喉头微动,然后说:


“之前我有想过很多,也考虑好多犹豫很久,但每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忽然又觉得那些顾虑是那么不值一提。”


范丞丞双眼随着他的笑容一点点地眯成弯弯的弧度,他问:


“蔡徐坤,你说这么多,是不是就想说更喜欢我了?”


“嗯。”


“有多喜欢?”


如果蔡徐坤用夜晚月色、森林黄油、春天白熊这些陈腔滥调来衡量,就可以取笑他土味老套了。范丞丞恶作剧地想。


“比昨天还多一点的喜欢。”


范先生似乎对这个无功无过的答案不算满意,有意刁难地追问:“为什么才一点?”


蔡先生回答:


“因为一生万物,一是所有。*”




05.


夜色静静亲吻着湖面,江道朦朦闪烁起霓虹,蔡徐坤和范丞丞并肩走在河畔,分享一半的耳机徐徐播放起舒缓和缠绵的情歌。



“这首歌怎么样?”

“很好。”

“那我陪你到下个世纪,是不是最幸运?”


按照歌词里写的剧情,蔡徐坤这时候应该像往常那样连声认同。


“这不是废话吗。”对方却在笑他:“要是能活到一百年,谁不觉得幸运。”


像一拳打棉花上,挑不出毛病的回答呛得范丞丞直直干瞪眼。


“我也不需要活到下世纪。”蔡徐坤又说。


“什么?”


“和你听着同一首歌,来到同个城市,看想要的风景,就觉得挺好的。”蔡徐坤望向范丞丞的眼神深似沉入夜海的星云,点点融成泛起的涟漪。


“能和你这么下去的好。”



06.


一辈子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和你很长,如山海川流,绵延不绝。



*end


一生万物:《道德经》“道生一,一生二,三生二,三生万物。”


——起源与未来,所有都是和你有关。

*

《我想》《和你》…有奖猜猜后续?


评论(103)
热度(164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珂朵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