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尘】所以,我插足了队友的CP

bgm:李迦南-特别的你

*

“丞丞,你是不是......”


后台休息间,林彦俊瞟闪了眼挨在自己肩头边的脑袋,迟疑片刻,缓缓开腔。


“嗯?”范丞丞抬起头,推了推滑到鼻翼的镜框,那副眼镜是退场时扑到林彦俊身上趁他不备摘掉的,不愿物归原主心安理得地抢来戴上,此刻又无辜地眨巴着眼看向他。


在对方直勾勾的注视下,林彦俊莫名地心慌意乱了阵,嘴里询问的话也变了味:“你是不是和蔡徐坤闹别扭了?”

所以才对他突然的亲近。林彦俊把后句话咽了下去。


“你说坤?什么闹别扭啊…….”范丞丞念起蔡徐坤名字的时远比别人要特别,悦耳的单字,尾音甜润。他面上有点诧异,旋又笑了:“不过是挺别扭的,坤这个人。”


半否半肯的答案让林彦俊哑言,他直接将范丞丞的反应曲解成甜蜜的烦恼,自觉每天都要被这俩队友前后夹击得吃撑狗粮。


蔡徐坤和范丞丞是他们男团组合最火的CP,出道至今斩获无数粉丝追捧,路人都要感慨这俩养眼帅哥同框绝配,也间接导致了站位在侧的林彦俊承担了男团最佳助攻的角色。


只是助攻僚机难免走火。范丞丞性子粘人,舞台上不但乐意缠着蔡徐坤玩闹,还会找另一边的林彦俊胡闹,在诸多CP粉眼里就落成两人冷战拉着第三者垫背的意味。

今天的这场演唱会,林彦俊就有明显感觉到范丞丞对蔡徐坤的疏远冷落,转过来和林彦俊频繁互动,这种转战火力的亲密他可吃不消,既不想发展北极圈邪教CP,也不想引起饭圈波动粉丝掐架。



范丞丞注意到他的沉默,忽地凑近脑袋,托住下巴眼溜溜盯向林彦俊,撅起嘴:“怎么突然问起坤了?”


闷闷的语气好似带了点醋味在里头,林彦俊连忙摆手:“没没,你别在意,我对坤坤没什么啦。”


“真的没什么?”范丞丞较起真,低下头蜷起指头,小声嘟囔:“不知道上次谁还和谁说爱你哟,谁又和谁说超喜欢你的呢.......”


拜托这采访里特意的对白明显就是玩梗啊范丞丞你和蔡徐坤的互动甩爆这种土味情话几百条街好么。林彦俊顿时冷汗,没料到玩笑之语都会被范丞丞记挂,内心甚至想对微博上的CP粉说你们是对的。

恋爱中的人真可怕,眼里容不下细枝末节的一粒小沙,比如范丞丞已经自顾自地数起罪状:


“还有,坤特别喜欢你的冷笑话吧......”

“呃这个,不是每次你笑得最夸张吗?”


林彦俊忍不住插话,别的队友有多喜欢他的林氏冷笑话不知道,倒是范丞丞反应最大。只要他开始制冷,对方要么现场抓着人捧腹大笑接梗,要么憋笑回头和林彦俊对眼神比手势,林氏笑话年度捧场王莫属于范丞丞。


范丞丞瞬间换了个语调嘚瑟:“那是当然的哦,你不看看卖力回cue你的人是谁!”


“嗯范丞丞。”林彦俊同样买账地答道,用一种怪怜悯的眼神看着范丞丞,把对方视为争风吃醋还吃错方向的小傻子。他揉了揉范丞丞的脑袋,企图顺毛:

“你放心,三个人的电影不会有我的名字的。”


范丞丞被他捋毛捋得懵然:“噗,你又在讲什么冷笑话啦林彦俊!”


“没有笑话,”林彦俊松手,视线驻足于范丞丞的侧脸,顿了顿,吁了口气。

他换了个委婉的说法:“丞丞,你喜欢的人在我们组合里对不对。”


“你、你怎么知道?”范丞丞讶异地看住他,下意识脱口而出,说完发觉自曝,吃瘪地咬住唇,原本拉扯着林彦俊的手臂动作猛然缩回去。


“这种事情不就和咳嗽一样藏不住。”林彦俊心想,全世界都知道你和蔡徐坤有一腿好么,枉费他们平常打那么多幌子,还被当事人看作威胁。


范丞丞双颊晕起烫色,他慌忙低下头,缩成一团的手指将袖口攥出褶皱,方才咄咄逼人的势头声销迹灭,只剩下害羞起意的无措。


林彦俊还怕范丞丞尴尬,补充道:“没事,两个男的又没什么的,我们又不歧视。”


“——真的?彦俊,你觉得没关系?”范丞丞眼睛一亮,激动滴从沙发支起身,藏在衣袖里的手复而攀上他的手臂,挽起晃晃。


“没关系啦。”林彦俊以为对方在意外人眼光,轻拍范丞丞的手背,语气满是安慰:“坤坤他想很开,定不会……”


范丞丞匪夷所思道:“关坤什么事?”

林彦俊也被他这反应弄懵了,反问:“你不是喜欢他?”


话落的瞬间,范丞丞好像被打击一样定住好几秒,而后泄了气地挪回身子瘫坐,宝玉似生光流动的双目也黯淡下来,蕴着阴晴不定的复杂影子。

他敛起了眉头,没劲地回了声:“哦。”


见对方跌至谷底失恋般的反应,林彦俊甚是不解:“怎么了?”


范丞丞定定看着林彦俊好一会儿,没有生气的黑眼睛蓦地掠过道黠慧的神采,他勾起唇,轻声地笑笑:“你知道那么多,是不是要负责到底?”


“怎么负责?”

“教我追人,林老师。”



*


【点击看53对话体】(内置点不开选浏览器打开)




耐不住范丞丞连续几天软磨硬泡的微信轰炸,林彦俊答应范丞丞配合所谓的告白练习,第二天结束了个人录制便订了最近的班机,好赶上组合新专拍摄第二场。


下车迎接他的自然是整装待发的队友,冷锋过境夜风尤为寒冷,范丞丞哆嗦着半张脸埋进高领毛衣里,穿了身像小棕熊的毛绒外套,夹在一干队友中间格外显眼。他探着脑袋瞧见了林彦俊,噌地伸长脖子朝对方挥手,蹦蹦跳跳地迈步跑过来,抖去了一身的冷峭。


“我们等你可久了林彦俊!”也不知何时的习惯,范丞丞喜欢加重咬字地喊他全名,连名带姓念起来的时候嘴唇勾笑,似滲了甜味。


“不久,也就三秋。”林彦俊开起冷笑话,任由范丞丞挽着他臂膀蹭上来,走在队友后头插科打诨了一路。



到了有暖气的室内,范丞丞抖抖肩膀摘掉毛线帽,林彦俊这才注意到小孩换了个发型,比起以往公司安排的夸张挑染,这回下重手直接剃平了两鬓,配着这幅清冷素面倒多了几分顽黠稚嫩。


“怎么还秃了?”林彦俊笑他,一边上手摸了把范丞丞左脸边推平的耳鬓,手感微刺,刮得他手心发热。

范丞丞反手也拨了拨林彦俊新染的头发,答道:“想你想秃的呗。”

“看来没多想。”林彦俊抬过手,呼噜了把范丞丞的头顶,“发量很足。”

“祖传没办法~”范丞丞嘚瑟起来说话的尾音都要翘起尾巴了,他扒着手朝林彦俊眨起眼:“羡慕吗?”


“……还行吧。”没有掉毛烦恼的林彦俊为了迎合小朋友开心,便依着他。


“那要不,”范丞丞睫毛闪了闪,忽然将手搭在林彦俊肩膀,凑过脸对他耳语,声音很轻很柔:“考虑入赘?”


林彦俊心口一愣,扭过头看向范丞丞,对方微微抬起下巴,剔透明亮的黑眼珠注视着他,眼神像带了钩子。


明知是玩笑话,心脏却猛地被稀释得稀巴烂,何况在这样的眼光下,林彦俊竟一时作不了声,数秒走神,队友喊他们过来对台本。


看着范丞丞跑去另头的背影,林彦俊咕哝了句,不是挺会撩的吗。



*


简单地走了遍流程宣布解散休息,酒店离得不远,公司派了两辆包车接送,林彦俊自觉和范丞丞分开走,自己驻扎到别的队友旁边打算上另一台车,低着头坐到后排座位时,熟悉的气息连同挽手的动作扑了上来。


范丞丞挨着他挤了过来,撅嘴抱怨起林彦俊怎么突然间跑远了差点没逮到。


为了避开粉丝,前后座的队友们帽子口罩耳机捂得严实,加上车内灯光暗,林彦俊费了好些劲儿才辨认出蔡徐坤并不在其中,他更困惑了,问范丞丞怎么跟自己不跑去蔡徐坤那边。


避嫌啊。范丞丞轻快地答,神色不见有任何遗憾惋惜。


好像也挑不出毛病,林彦俊收回了心中的疑惑,也就由着范丞丞抱着自己趴睡了。




达到酒店队友各自分房入住,林彦俊刷开房门刚想关上发现有什么不对,他转过身,望向堵在门口的范丞丞,还有边上的行李箱,再一次问:


“丞丞,你确定要和我一间房?”


“你不会要赶我走?”范丞丞以为他要反悔,赶忙提起行李箱卡进来,还打上锁退到墙根挡住门,当仁不让地霸占回来,眼神奶凶嗓音委屈:“你收留过我一次,就只能有无数次了!”


“我没赶你。”林彦俊被他逗笑,拍拍背给他顺气。“只是我们合体时间那么少,你不抓住时机和坤坤一起睡吗?”


范丞丞扯嘴笑笑,牙齿雪白笑容可憨:“要先找林老师练习一下呀。”


“你想怎么练习?”林彦俊想说他也没有方面的经验,给同性之间做指导未免太荒唐,但没办法,他就是招架不住范丞丞的任何要求。


范丞丞直盯着林彦俊不动,四目交投,灯光映得他眼眸朦胧暧昧。过半晌,范丞丞靠近几步,倾身俯向他,仰起脸,长长的睫毛一开一合。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啊?”

林彦俊愣住,他承认有那么一瞬间的心慌意乱,直到慢慢地反应过来这应该是场所谓的告白演习。


范丞丞绕过他的肩膀,勾住脖子,整个人蹭到林彦俊怀里,凑近了脸庞,撒娇似的带引诱性拖长了尾音:

“不知道的话,那你亲我一下表示拒绝,亲两下接受,怎么样?”


轻柔温热的呼吸吹在颈侧,若有若无的吐息痒得受不了,林彦俊完全脑袋当机,他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感觉胸腔都融解度下来,软成一堆,尔后又不争气地发出狂跳的声音。


等他平复呼吸抬起眼,望见范丞丞急红了眼眶,泪膜汪汪在眼里打转。


林彦俊慌了,他怕范丞丞掉泪,抬起袖子想给他揉揉眼,又发觉距离太近太暧昧,只好止住动作,讷讷问道:“怎么,你别哭啊?”


“你不说话,又不配合,太欺负人了。”范丞丞紧咬着唇,极委屈地说。


越说越带气,范丞丞锤了下林彦俊,忿然道:“我第一次和人告白,也不知道有没有做好,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办,你还不教我,大笨蛋!”


林彦俊被他这语气带得也觉得是自己理亏:“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做……”


“就,我都和你告白了……”范丞丞的脸一点点地变成熟透的红山楂,他垂下眼接着说:

“你怎么还不亲我啊!”


这时候是应该假戏真做配合练习吗?林彦俊应该发觉走向哪里不对的,可他触见范丞丞的面孔时,霎时间也断了逻辑。


林彦俊扳过范丞丞的下颚,仓促地碰了碰他的嘴唇。


点到即止地收回去,很快他的面颊连着耳朵发烫得比对方还要热烈。


范丞丞却带着哭腔说:“你怎么才亲一下,你拒绝我了,林彦俊……”


“……我没。”

“骗人!”

“那不算,重来。”



他们的脸再次在温暖而轻软的吻中相遇。




*end


范丞丞:林老师,你不是说面对直男,要先斩后奏,生米煮成熟饭吗。

林彦俊:我没说过?

范丞丞:所以,我们练习一下怎么做吧……


评论(123)
热度(224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珂朵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