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丞】乱世巨星

@池鱼 点的变形计梗压霸坤x奶凶丞,冤家路窄/真香警告/富家子弟双双下乡改造

bgm:YUJay&Ares-小奶狗VS大狼狗/陈小春-乱世巨星

*

1

临近晌午,传媒大楼门前驶来两辆豪车,也不顾保安的指示,分别横冲两头环形窄道,抄近道的绿化环带容纳不了多于的空间,这么一对遇狭路相逢,打灯按喇叭谁也不让谁。


蔡徐坤摘下墨镜,对着车头前同样价格不菲的跑车不悦地皱起眉,三湘四水还没有人敢堵他的路,瞟了眼车牌号,断定是没眼见的外地暴发户,便擦边停泊让对方也无计可施,要么就停下要么倒车。


“喂、你给我把车开走!”


果不其然,蔡徐坤刚下车就听到对面车主的叫嚣,那把细嫩的嗓音和他想象满脸横肉的暴发户有点不一致。



当他转过脸准备回击时,看到半敞跑车上的面孔稍微一愣,在打量的时间,高跟鞋的响声由远及近传来,一个打扮雍容的女人冲前,直接拧起驾驶座上的少年的耳朵开始骂骂咧咧:“范丞丞,老娘打了你几十个电话现在才醒?司机呢?无证驾驶要死啦你?”


原本气焰嚣张的少年立即秒怂求饶:“哎哟、妈、轻点……”


隔岸观火的蔡徐坤慢慢地想起来,难怪这么眼熟,这个叫范丞丞的未成年小朋友不正是和他一同被迫参加节目的搭档。



前几分钟怡然自得看好戏,还暗自取笑人家的蔡徐坤在踏入会议室后也笑不出来了,推开门迎接他的便是蔡母四处游说的画面。


“导演,你给小蔡随便安排什么剧本都成,能在农村呆越久越好哈……”


活了二十年的蔡徐坤再次感觉到自己不是亲生的。



参加这档反转身份交换人生节目的富家子弟多半是有顽劣恶习,父母逼于无奈才把孩子送去改造,而蔡徐坤这人除了爱装逼性子执拗外也没大毛病,蔡母是嫌他老晃悠在家里抠脚碍事,还打扰了夫妻两人世界,听信桌友姐妹的馊主意,在蔡徐坤不知情的状况下签了卖身契直接把儿子扔去下乡。


在当地圈子混得风生水起的蔡徐坤得知真相后是拒绝的,谁会放着腰缠万贯衣食无忧的富二代生活,跑去鸟不拉稀寸草不生的农村生活,要不是后头蔡母以欧洲十日游威逼利诱,他才不会自讨苦吃。



2



节目组准备好了提词板让蔡徐坤照本宣读,还在录着VCR,猛然一个人影入镜了。



“这哪呢,变形计就这?”


范丞丞拉着大包小箱风风火火地闯进录音棚,扯着嗓子一口的大碴音,说话还满是东北特有的倒装习惯。


大概是不知道摄像机开着,他环顾四周,目光落到了蔡徐坤身上,登时认出了蔡徐坤是方才对遇堵路的车主,两眼瞪瞪准备开炮,又像是想起之前的丢人场面都被旁观全了,顿时哑口,面色不自然起来。



这一惊一乍的反应只让蔡徐坤觉得好笑,嘴边的自我介绍也忘了,撇撇眼一个轻笑过去:“未成年小弟弟?”


似是戳中了范丞丞的痛处,他哼地阔步走前,扬起下巴道:“你才小弟弟,我是你丞哥!”


蔡徐坤直起身,上手呼噜了一把范丞丞的脑袋:“嗯嗯,小朋友,下次记得抹匀发胶。”


估计是出门临时做的造型,狼奔头被蔡徐坤这么随手一捋,前额的刘海就软塌塌地耷了下来,范丞丞恼羞成怒地拍开蔡徐坤的手斗起嘴来。


旁边副机位的工作人员束手无策,问导演还录吗。


主摄影师和导演对了个眼神:“废话,这么好的素材,标题我想好了——《富二代录制现场大打出手,真相竟是……》”



招呼还没认真打过,两个一南一北的富二代就像针尖对麦芒,见面就吵。蔡徐坤笑范丞丞暴发户打扮,范丞丞嘲起对方的娘炮长相,蔡徐坤说这是哥自带眼线长的好看怪他咯,范丞丞不依不饶回嘴是男人就从来不化妆,话落他就被工作人员架去后台化妆,为了拍摄短片需要打一脸的粉。


范丞丞低着脑袋慢拖拖走出来,蔡徐坤在旁边笑弯了腰。范丞丞皮肤比粉底的色号还白,脸比脖子黑,妆容在他脸上还不如清汤挂面好看。也不知是不是化妆师手抖,他们化妆本来只是为了配合镜头取景淡抹一层就够,范丞丞嘴巴上却多了道粉嘟嘟的咬唇妆,更显得他幼态稚嫩毫无威慑力了。


“蔡徐坤笑屁啊你!”录完个人部分,范丞丞忍无可忍地扔向蔡徐坤一脸台本。


“小朋友口红挺精致的。”蔡徐坤捡起地上命中率过低的纸张,略有闲情地翻阅起来,对着上面的人设安排念了起来:“范丞丞,欺善怕恶人怂话多?”


范丞丞羞愤地用手背狂擦嘴唇,随后夺过蔡徐坤手上的台本,气急败坏地往对方鞋面踩了一脚灰:“闭嘴!”


好家伙,这世界上七十亿口人再也找不到第二个敢这么挑衅他的洁癖,蔡徐坤脸色一凛,不客气地反手拎起范丞丞的衣领,往脖颈处下力一捏。


像只猫一样被掐住了要害,范丞丞顿时炸毛地啊了声,又因反应过度卡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望向蔡徐坤,颤动的睫毛下是一双水凌凌的黑眼睛,唇上口脂擦掉了大半,却仍然嫩得发红,眸眼盛水唇红齿白的模样叫人心软。



蔡徐坤本想以牙还牙教训一番,鞋头刚踩向对方那双白色崭新的球鞋,想想还是作罢,吓唬吓唬做个样子就收脚了。


范丞丞吓得弹开一边,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顺气:“哎呀妈呀,我新买的限量AJ,吓skr人……”


蔡徐坤:......





3


显然他们还要面临更多的惊吓,前期录制背景结束一段落后准备启程,双方家长早就美滋滋离开,剩下范丞丞和蔡徐坤跟在节目组后头对着方型车大眼瞪小眼。


“这么小的车,我行李要怎么放?”蔡徐坤指了指身后自己那份不亚于范丞丞的一堆行李箱。

导演:“不用带行李,入乡随俗。”


“不了,我要用自己的。”蔡徐坤嫌恶地摆摆手,拨出一串电话:“喂老黄,你过来这里帮我托运行李,嗯?导演,地址是哪?”

导演:“别想了,飞机动车开不到那里的。”


蔡徐坤霎时面如死灰,和节目组理论起论卫生环境的重要性。


而在一旁的范丞丞早已风化了,他琢磨了好一会了才道:“什么东西啊这,我们怎么过去?”

蔡徐坤看傻子的眼神答:“没文化真可怕,这是货车,运猪的那种吧。”


导演:“骂谁呢?这是面包车,明星也得坐这种。”


这些词汇或许对温室的大少爷所属超纲范围,蔡徐坤和范丞丞对望一眼,在彼此眼中都看到同样的困惑,蔡徐坤问:“你懂他们意思吗?”


范丞丞摇摇头,眨着无辜的眼睛坦言:“我活这么久只坐过飞机和轿车。”


“那我还坐过游轮。”

“哼,那些私人游艇我还瞧不上。”

“还什么明星,我以后可是要出道做巨星的人。”

“范丞丞,你要是当上巨星,那我勉为其难开家公司给你排场包下全国最贵的车。”

“什么啊,巨星是全世界好么!”

“可以考虑。”


两人愈说愈烈正在兴头,嚷着说自己开车过去,一转头发觉他俩的豪车早被各妈开走,目前这阵势孤立无援,也只得妥协做包车。


导演抹着汗松口气终于解决矛盾后,不料又出岔子了。知晓行李压根带不上车内,范丞丞的反应比蔡徐坤还夸张,抱着行李箱不肯撒手。


蔡徐坤看向范丞丞的目光多了份同情:“兄弟,你也洁癖啊?”


“什么洁癖?”范丞丞赖坐在行李箱上,鼓着脸说:“我带了好几箱的零食呢!休想分开我们!”


目睹一切的节目组汗颜,这摊比大牌明星还麻烦,有预感这一趟并不轻松。




总之导演费了三寸口舌终于把两位二世祖哄上车里就座,范丞丞闹腾着要做副驾驶座,坐上去后发觉垫子硬座位又高浑身磕碰不得劲,灰溜溜地换座位和蔡徐坤挤在后面。


此前长途路程都是享受头等舱服务,突然跌到谷底忍受着路途颠簸,车内空气流动差闷热空间又小,范丞丞连和蔡徐坤斗嘴的力气都没有了,蔫耷耷地瘪嘴没了生气。


一会喊热一会开车窗又说头晕,旁边连受罪的蔡徐坤也没了脾气,笑范丞丞开豪车还会晕车,未免太娇生惯养。


范丞丞气结,转过脸准备劈头盖骂,早上赖床只喝了杯冷牛奶,胃里翻滚了一下,粗话卡在喉咙变成一个奶嗝。


蔡徐坤瞧他这模样,拍拍背给他顺气,调笑:“范宝宝,忍住,别吐奶。”


“滚,就吐你身上!”

范丞丞锤了蔡徐坤一拳,气在头上也不困了,五六小时的车程将近一半时间都消磨在两人不痛不痒的唇枪舌战里。在旁默默记录的摄影师听他们这种小学生斗嘴,耳朵起茧到都想关掉镜头了。




4




到达偏僻山区,一路驶进村子里已近傍晚,导演几行人找村民对接,剩下摄影组和两主角呆在原地。


主摄影师是电视台的门面帅哥林彦俊,人冷话不多,每回跑外导演都爱带他充场面,这次也不例外。林彦俊架起了另一台摄影拉远景,招呼起蔡徐坤他们:“你俩回车里,补录下进村镜头。”


蔡徐坤回车内装模作样地对后视镜理了理发型,拨着头发捋成中分空气刘海,拉开车门时不忘跩跩地一手插起裤带,凹起造型道:“夜黑风高,来场说走就走的变形计。”


从小因皮相姣好没少被拉去表演,蔡徐坤的镜头感向来就有自恋的资本,他的part基本上不需要引导一条过。


范丞丞这边却不大配合,他穿了新鞋出来,下车就踩了一脚泥泞没少大惊小怪,面对镜头时肚子空空两眼无神,毫无灵魂地念起台词,直到林彦俊安排让他录段跟蔡徐坤的对手戏才起劲。


林彦俊还想提醒下不打不相识的台本,发现根本不需要他说,这俩已经起火了。


户外收音效果差,蔡徐坤说话时特意压低了嗓子,本身他声线就偏磁性,刻意压缓了,走在侧边的范丞丞觉得这道嗓音落过来,头颅神经都酥麻了,彼时并没有声控颅内高潮的概念,他只觉得不自在,回怼道:


“有病啊进村还带低音炮。”


蔡徐坤生平被嫌弃音色,也来气了,瞟了眼范丞丞:“没你晚上戴墨镜有病。”


“关你屁事啊。”范丞丞的墨镜是带有度数的,但他不好承认自己散光弱点,讽刺回蔡徐坤对镜头装腔作调的比手势:“好过某人手指头抽筋。”


蔡徐坤不怒反笑:“毕竟是帮某位少爷扭瓶盖抽的。”


他显然在嘲笑范丞丞力气小得连瓶盖都扭不开。


“蔡、徐、坤!你——”



眼看还真要当街对骂大晚上扰民,林彦俊连忙劝架,说司机要收工,先收拾行头找落户。



还没正式入住他们又和节目组起了冲突,原来按照规矩必须上交通讯工具,为了落实目的也不允许携带私人物品,范丞丞傻眼了,捂着口袋不肯交手机,扯着拉杆不愿妥协最后一亩田地。


蔡徐坤更不好商量,直接上前关掉摄像头,握紧双拳势要干架。范丞丞见状也加入战局,蹭地蹦到蔡徐坤身后也做应战,两人背对背怒目视向围在四周的节目组。


这对冤家一致对外的时候颇有问题少年的架势,节目组考量到前几回冲动行事被打烂道具摔破摄像,不敢轻易妄动。


两边僵持不下,林彦俊一边不动声色地调整镜头,向场务使使眼色,而后指向了头顶,说:“看,流星。”


蔡徐坤不买帐地翻了个白眼。


“啊?哪里!”范丞丞转过身往林眼睛指的方向,拼命晃着脑袋张望。


就在他稍微松开手的时候,两个行李箱就被场务眼疾手快抢走。


丝毫没感觉自己被小孩都不信的套路摆了一道,范丞丞还扒住蔡徐坤的臂膀,眨着星星眼不停地问:“流星在哪在哪?”

蔡徐坤:......



屡次三番协调,末了达成共识,一物换一物,他们老实上交手机,相应地可以换回行李箱的一个东西。


面对外敌再大仇恨也得统一战线,蔡徐坤悄声对范丞丞耳语道:“交一个就行,你交我的,我帮你的藏起来。”


范丞丞心领神会,两人演起来,自告奋勇互相搜身。


在蔡徐坤期待的目光下,交完手机的范丞丞走向了行李箱,一分钟后,翻出了一头毛茸茸的独角兽玩偶。


“……范丞丞你他妈是不是没断奶?”蔡徐坤生无可恋地看着节目组把他们的行李原路返回,恨铁不成钢道。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的unicorn!”范丞丞不乐意了,捧起独角兽的脑袋和尖角往蔡徐坤脸上敲打:“没有unicorn我晚上睡不着觉哼。”


绒绒的布料挠得蔡徐坤面颊发痒,他推开独角兽,往另边躲去。“三岁小孩……”


“你说什么?”范丞丞抱着独角兽追上蔡徐坤,改为用玩偶锤他的后背。“蔡徐坤,你好烦!”


“也不知道是谁烦。”


换做别人和蔡徐坤玩这种幼稚游戏他早看不顺眼发火了,范丞丞这家伙本也没多顺眼,但每次张牙舞爪故作凶狠实则没有指甲拳头绵软的样子,他又无计可施。



蔡徐坤摸了摸鼻子,想起扑面而来的那股淡淡的奶香味。嗯,范丞丞真的没断奶吧。





5



落户到一家矮平土房,留守的老婆婆见人就很热情,早早给他们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


范丞丞虽说被家里宠着大惯了身少爷病,但牙口好胃口,在吃东西上除了海鲜外没多大讲究,何况赶了半天远路肚皮瘪瘪,一碗清水白米饭也够他吃得香。


于是也不见外地就着破旧的板凳坐下,执起碗筷扒饭,吃得满嘴吧唧吧唧的香。


另一头的蔡徐坤就不好过了,他从进房子开始就始终紧锁眉头,眼神都能把地面戳出个洞。



节目组为了营造戏剧性,费尽心思给他们找到村里最贫困的一户,屋内墙面连粉都没刷上的砖瓦,灰蒙蒙的像随时能抖落出泥巴尘土,豆腐渣工程造成的土房显然经不住风吹雨打,好几处修修补补用工地上的尼龙带遮掩,更别说像是从垃圾场捡来的破家具,桌子凳子断了脚。


尤其是摆在桌上的碗筷,只开了一盏朦胧的黄灯,都能清晰看见两头乌黑的筷子,还有碗口破裂边缘尽是怎么也洗不净的油腻,光是看,蔡徐坤只觉两眼一黑,这比要他老命还严重。


范丞丞就着芝麻辣椒吃完第二碗米饭,注意到仍呆站旁边纹丝不动的蔡徐坤,扭过头问:“怎么不坐下吃饭。”


蔡徐坤不忍直视地移开眼:“我不吃了。”


范丞丞听出他口里的嫌恶意味,也猜出大半,又问了一遍:“真的不吃吗?”


“不吃。”蔡徐坤嘴硬道。


范丞丞噢了下,又扒了口饭,再望了眼蔡徐坤那副倔强劲,笑了:“等下饿了别后悔。”


“我蔡徐坤就算饿死也不会吃一口饭。”


洁癖性子作怪,被这么一调侃更不愿意下台阶,蔡徐坤直接蹦出金句,惹来旁边拍摄的林彦俊手抖了下,差点笑出声。




导演那边交接完倒回来,非拉着蔡徐坤和范丞丞坐上村口借的三轮车,顺着山头亩地绕圈,摄影组在后头跟拍录制。


富家少爷哪见识过三个轮子的玩意,死也不愿意坐上去丢人现脸,还争起谁来踩车的宝座。


蔡徐坤说范丞丞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哪有气骑车带人,范丞丞回嘴蔡徐坤米饭不进更不够力气了。


就怕这俩挑起火意,节目组提议公平起见剪刀石头布,两位少爷一嘴一个“幼稚”“无聊”满是嫌弃,然而还是悻悻然地数起三二一,几轮下来,慢半拍的范丞丞败于蔡徐坤手下。


输了游戏气场不减,范丞丞一屁股坐到三轮车后板上后翘起二郎腿:“蔡徐坤,驾驾驾!”


蔡徐坤抑住想当众反手一爆栗的冲动,他并不了解范丞丞参加变形计的原因,这么接触下来也猜出大半,定是嘴毒又作目中无人的少爷病。


前秒对镜头说大人不记小人过,后一秒蔡徐坤也没忍住逞一时口快:“新鲜的山东青岛猪,贱卖两百斤小猪猪,买猪倒贴三轮车。”


坐在后面怡然赏景的范丞丞下意识对号入座,急了:“蔡徐坤你死定了!”


脚踏车还没踩动,蔡徐坤也没坐稳,就被范丞丞抓住肩膀往外拽。


三轮车远比外表的稳定性差,两人这么一闹自然重心不稳,翻车了。


人力车翻到一边,车上的两人双双滚跌进侧边的田地,幸好不高而值庄稼茂盛期,有了缓冲垫背没有伤及皮肉,只是滚了圈变成非洲酋长。




蔡徐坤抹了把脸上的臭泥巴,想杀了范丞丞的心都有了。后者躺在禾麦里嗷嗷喊疼说动不了,还是得靠蔡徐坤把他搀扶着拉起来,也不嫌脏,揽住蔡徐坤惨兮兮地说哥你背我回去吧。


“你说什么?”趴在背上没有生气的嗓音细细小小的,蔡徐坤没听清范丞丞喊他什么。


范丞丞以为对方是不乐意了,危急当头也顾不上面子问题,只想着给自己的懒惰开脱。他讨好地擦起蔡徐坤身上沾到的泥泞,舌尖绕了几圈,发出绵软的尾音:

“哥?老大~好嘛……”


蔡徐坤顿住了,就在范丞丞觉得他要拒绝并嘲讽几番的时候,他忽然弯下背,拍了下范丞丞的腿:“……上来。”


范丞丞笑弯了眼,贴上蔡徐坤的后背一把搂住脖子,伏在他耳边还是笑:“嘿嘿,现在的蔡徐坤是个好人。”


“蹬鼻子上脸了啊,范丞丞,还给我发好人卡嗯?”

“那就给你当我一晚上大哥的机会,怎么样?”

“不当,重死了你。”

“再重你也要背我哼!”

“……乖别乱动。”



在后敬业跟拍的林彦俊蓦地冷汗,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6



夜景拍摄计划以闹剧告终,两人回到土房已经很晚了,都不愿意在露天浴场洗澡,厕所只有一间,蔡徐坤看范丞丞蔫头耷脑的可怜样子,忍着不适让他先去洗漱。等到蔡徐坤冲完澡换了身干净衣服,摸到住房也要炸毛了。


农村哪有讲究的卧室,特别是这种饭桌都东凑西拼的房子,睡觉的地方就是一个简陋的土炕,挂老式发黄的蚊帐,墙面到处是洞还漏风。而屋子空间窄狭腾出的位置已属不易,留给他们的只有一座炕。


这意味着蔡徐坤和范丞丞两个一米八的男儿只能挤同个炕睡觉。


蔡徐坤的人生信条还有个是从来不和别人同房同床,以前有哥们爬上他的床差点没被他踹出骨折。


况且这充满灰尘和霉味的土炕根本不是人能睡的地方。


范丞丞还是不见外地穿了个背心裤衩,往炕上大字摊开,仅是嘟囔了几句好硬。


“什么……硬?”蔡徐坤沉浸自我拉扯的内心戏,听到的字眼也飘了。


“这炕好硬啊,嗑得我难受。”范丞丞抱怨道,紧抱着他的独角兽侧躺到一边。“你睡外面。”


“我不睡。”

“蔡大少爷,又怎么?”


“我说我不睡。”蔡徐坤又来了上头劲,信誓旦旦也不怕打脸。“我打死也不睡这玩意。”


范丞丞没好气地翻过身:“不睡就算了,少个人舒服,你关灯。”




山沟小村最后一盏亮光灭了,归于月色流过的静谧,逼仄的矮房里只剩下均匀轻浅的呼吸声。


忽地,一声肚子咕噜声打破了寂静。


发出响动的人似是一愣,轻微地转身掩住,还以为深夜没人注意,炕边却传来了窸窣响声,伴着账帘拉动,啪地声灯泡亮起了暖光。


范丞丞没来得及穿拖鞋,掂着脚踩在地上,他也不怕夜间温差的凉,就这么走向蜷缩在角落的蔡徐坤,笑着说:



“你逞什么强啊蔡徐坤,我就知道你会饿。”


蔡徐坤有点尴尬,装睡也不是,回应也不是。


范丞丞本来是特意来看蔡徐坤笑话的,看到他瘦削的侧脸轮廓,忽地忍下了平日的计较小气,留下句等等,跑去隔壁房喊醒陪同的林彦俊。



“怎么了?”林彦俊被闹醒也有点起床气,神色凌乱地钉在原地。


“林彦俊,我饿了。”范丞丞摇着林彦俊的手臂,睁眼说瞎话还理直气壮:“我总不能吵醒婆婆吧。”


“所以呢?”林彦俊无奈扶额,荒山野村他也不知道怎么找好吃的伺候富家少爷。


“所以,你去热个饭嘛。”

“热个饭怎么还叫我?”


范丞丞仍旧理直气壮:“我不会。”

林彦俊:……


噢,也对,小少爷当然是十指不沾阳春水。


范丞丞还好不自觉地出主意:“林彦俊我这是为你好,允许你等下偷偷进去拍,又有素材了!”


“什么叫你允许,我们想拍就拍。”林彦俊叩了下范丞丞脑袋,对着火炕折腾研究了半会终于成功起锅。“求人不是要叫哥哥吗?”


范丞丞捧过热烘烘的饭碗,吐了下舌头咻一下溜了。


人是挺会撒娇的,就称呼辈分没大没小。被使唤作苦力的林彦俊收拾着灶台,想起镜头记录过范丞丞对着蔡徐坤嗲声哥哥老大的几幕,又汗颜了。这小子,成心区别对待吧。




破破烂烂的木门推开,范丞丞端着碗米饭和下饭花生米放到蔡徐坤面前,歪着脑袋一脸得瑟等待嘉奖。


饭香扑鼻,蔡徐坤咽了下口水,看向范丞丞。


灯光暖暖泛黄,打在范丞丞扬起的脸蛋上,可以看见他细致光洁皮肤上细软的绒毛,薄软双唇间细微的纹路,连睫毛微动震颤的弧度也能收尽眼中。


此时蔡徐坤觉得真正的口舌干燥了。



两股声音在内心打架,终究屈服于落在自己身上那道炽热目光,蔡徐坤背过脸,夹起了筷子。范丞丞捧着脸盯着蔡徐坤别过正脸吃饭好一会了,笑问:


“怎么样,是不是肚子饿的时候吃饭特别香?”


“……一般。”蔡徐坤嘴硬的死性不改。


范丞丞抬起手作势要拿走:“那我再拿去热热。”


蔡徐坤抓紧碗底不放手,闷声道:“不用。”


“那到底好不好吃啊?”

“就……那样。”


他愈是回避,范丞丞愈是穷追不舍。


“那样是怎样?”

“范丞丞,话太多了。”蔡徐坤再次躲过脸,说道。


“蔡徐坤,你脸好红。”范丞丞如法炮制,蔡徐坤往这边躲一次脸,他就故意踱步到另头,非要看着对方笑:“是不是……”


“——好吃,真香。”蔡徐坤认输了,撇眼扫了下范丞丞,掩去面色的窘然。“够了吗?”


目的达成,范丞丞朝门缝的镜头比了个树杈手,然后坐在旁边说:


“蔡徐坤,你还是说真话比较可爱。”


“可爱有什么用……”蔡徐坤不屑地撇撇嘴。“你负责就行了。”


“哦。” 反向调戏最为致命,范丞丞晕乎了下,较起真:“不对,我是又帅又可爱!”


蔡徐坤怕了范丞丞那套,连声应道:“对对对。”


当然最终蔡徐坤还是爬上了炕入睡。




躲在门外拍下此景的林彦俊在旁配字:铁骨铮铮蔡徐坤。





7



一大早公鸡还没打鸣,蔡徐坤和范丞丞就被节目组赶去下地做农活。


可惜有些人生来就是享福的命。两人跟着插秧只会帮倒忙,陪同的老农都连连叹气说瓜娃子算了还不如不帮,节目组在旁跟着滑跪道歉,种地拍摄临时改为摘果,想着摘果树这种简单事情总不会出岔子,不料他们用竹竿把果子打下,不是摔坏了就是全部落入了吃货范丞丞嘴里,节目组再次滑跪谢罪,无可奈何地把两人发配到猪圈。


粉黑的小猪大猪挤在围栏里嗷嗷待哺,范丞丞指挥起蔡徐坤舀水喂食,后者捂着鼻子尽可能避让到最远距离撒起猪饲料,范丞丞抚摸起扒在棚栏上的小猪,讥笑蔡徐坤那副龟毛矜贵样。蔡徐坤反唇相讥范丞丞吃不了苦干点活就哼唧唧,细皮嫩肉不更矜贵。


范丞丞因为冷白皮朱唇皓齿的模样没少被外人调侃,生平也最痛恨别人说他女气,更经不住逗,立即疾步转弯,一脚把蔡徐坤踹进猪圈。


猝不及防地跌进猪圈堆,蔡徐坤当即被一群猪拱得脸色阵白哇哇叫。


“范丞丞!你给我等着……”

“哈哈哈哈咱家小蔡被猪拱了!”


见攀在栅栏捧腹大笑看戏的范丞丞,蔡徐坤也不给他客气了,咬咬牙自己爬起来,忍辱负重没有立刻出圈,趁对方不备拽住胳膊往内一扯,将范丞丞也拉进了猪圈。


“我扌喿——”

谁也不让谁好过,蔡徐坤也把范丞丞按在猪群里拱脸,范丞丞一个反击箍住蔡徐坤脖子也往下带,两人在草垛上打滚,旁边举着摄影机的林彦俊也遭殃被扔了一身泥巴。



林彦俊心疼地抹了抹大炮,忿然加上旁白:丧心病狂!问题少年光天化日竟然在猪圈做这种事……




结局是暮色将尽,蔡徐坤和范丞丞拖着臭哄哄的身子回家。


蔡徐坤这次不给情面了,抢先一步进旱厕淋浴,也不管热水没到时间,对着冷水猛头吹洗去一身作呕的腥气和尿骚味,洗到皮肤都要起皱才罢休。


夜晚夏风习习,蔡徐坤呆在屋外乘凉晾发,一边在旱厕旁的水龙头洗衣服。



啪叽,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厕所隔门的缝隙滑到了蔡徐坤脚下,同时冲澡的淅沥水声停住,伴着范丞丞啊的一声。


蔡徐坤视线缓缓下移,看见了脚边的肥皂。


里头的范丞丞也尴尬地来,推开半道门,弱弱地传来句:“那个谁,你能不能帮我捡下肥皂?”


“……”

这个对话总有点歧义,蔡徐坤反问:“你怎么不自己出来捡?”


范丞丞顿顿,说:“我还没洗完呢!”


蔡徐坤不为所动:“没洗完怎么了,你不会害羞吧?”


那头突然没了声音,过了半会像是心虚地反驳:“害羞个鬼!你捡不捡!”


蔡徐坤在外头端着盆子,有意想借此机会难堪,故意说:“那你先给我来个赴日丝带儿。”


“哈?”

“Freestyle,你不是很会rap吗?”


“——蔡徐坤我扌喿你大爷!”

范丞丞可没有这个耐心陪他玩文字游戏,反被激怒得飙出脏话。


这般态度也让蔡徐坤来气,他不满地走前一步想着下步为难的话语,没注意脚边还躺着一块滑溜溜的肥皂,就那么凑巧地踩了上去,防不胜防一个打滑猛地滑进了半开的厕所间。



天旋地转,蔡徐坤本能往前抓稳住身子避免撞墙,两手抓到一片湿滑的柔软,掌心处似乎还蹭着两粒的小突起,他抬眼,对上了范丞丞同样惊慌失措的眼睛。


再往下看,一具白生生赤裸裸的身体映入视线,莹亮的肌肤盛着细密的水珠晃得他眼花,而他抓揉的地方正是范丞丞的两胸。


难怪手感那么微妙……蔡徐坤尴尬地收回手背在身后,转过脸假装四处看风景:“呃,手误手误。刚刚拉普不错,一起洗。”


“扌喿你妈蔡徐坤你有病!”


范丞丞反射弧有点长,后知后觉被揩油,整张脸都涨红了,也语无伦次起来重复着脏话。


为了缓解氛围以表正直,蔡徐坤还真脱掉衣服跟范丞丞挤在里面洗澡,后者本来也不大好意思,但为了显得男子气也没拒绝。



不过一会蔡徐坤又后悔了,厕所的空间太小了,不用转身随便一个动作就得肌肤相贴,主要他也没有和别人洗澡过的经验,和范丞丞这么一坦诚相待,胸膛贴着后背,胯骨蹭过臀部,抬手还会碰到腰,蔡徐坤开始怀疑人生,同性的身体会有这么软的吗。


越想越不对味,蔡徐坤为了显得自己老练,想起男生凑在一起洗澡无非开荤段子或者比大小。于是他垂眼瞟了瞟范丞丞,轻笑:“小弟弟,你输了。”


范丞丞莫名其妙扭头看他一眼,本来没懂,触及对方往下打量的目光,反应回来了,顾及颜面的东西怎么也不服气:“胡说,我比你大。”


“噢?”蔡徐坤的眼神像笑他不自量力,立马转过身把关键部位挺在他面前晃了晃。“是吗?”


范丞丞不可避免地撞见眼前那坨即便微耷下来尺寸还是傲然骇人的巨物,他匆匆转过眼,满脸通红也不肯承认:“我硬起来比你大!”


“不信。”蔡徐坤对自己的资本还是颇为自信的。


他这样胜券在握的语气打击到了范丞丞的自尊心,范丞丞更较劲了,嚷道:“靠,那我硬给你看!”


“……不了吧。”蔡徐坤脑海闪过几帧假想的香艳画面,有点魔怔,赶忙回绝,还自作聪明地来了句:“不跟雏儿比。”


“——谁说我是……”好吧他范丞丞确实是,但他也确实被挑衅到了,气极反问:“难道你不是?”


涉及擦边话题蔡徐坤也拉不下脸。富二代没几个不会玩,除了老实人加洁癖怪蔡徐坤,他对外为了表现自己牛逼,在家抠脚也要对朋友谎称泡吧约pao,营造出花花公子夜夜笙歌的形象,可别说开荤,动作片都没看过几个。


“当然不是!”蔡徐坤脸不红心不跳答道:“我阅人无数。”


范丞丞:“你死了,今晚别想上炕。”

蔡徐坤:?


在外收音的林彦俊:信息量略大。





8



小打小闹拍了大半,编导抓着剧本对他们面授机宜:“为了增加看点,我希望你们打一架。”


范丞丞不解:“我们不是每天都在打架吗?还不够拍?”


“一天三小吵三天一大架,”林彦俊数起规律,长叹:“不是不够,每次拍总不能把我们摄像头踹飞吧?我知道你们有钱赔的起,可这穷乡僻野我们更新不过来。”


“这不关我事,范丞丞太闹腾了,疯起来什么都砸。”蔡徐坤无畏地甩锅。


“滚吧砸摄像机的可不是我!”范丞丞猛地站起来想当场干架了。


林彦俊拉住他:“calm down,我是说,你们打架总要按剧本来,怎么老打着打着摸上手搂搂抱抱起来,蔡徐坤请维持好你的高冷人设,还有范丞丞你能少撒点娇吗?”


“我不是!”

“我才没有!”


两人不约而同回答,在节目组无言的注视下还觉得很有意思地相视一笑。


林彦俊:还想当巨星,那谁拜托放下嘴角,控制好表情管理。




在导演编剧齐力劝说下,以改善伙食做担保,蔡徐坤和范丞丞答应配合剧本来一场虚伪的干架。


蔡徐坤还跑到林彦俊面前扬起一边脸说:“你待会重点拍我左脸,这样比较好看。”


林彦俊一脸冷汗,沉默不语。


蔡徐坤还怕摄像师没听懂,强调地点了点左脸,眨眨眼:“真的,我左脸有泪痣。”


这自恋要求加戏的话正巧落到了范丞丞耳里,他凑到蔡徐坤面前上瞧下瞧:“泪痣?哪里哪里?”


“这,”蔡徐坤指指耳鬓边的黑痣,眯起眼勾唇笑:“是不是很帅?”


范丞丞不给面子地大笑:“哈哈,这也叫泪痣,是车祸掉到颧骨了吧?”


蔡徐坤有点气,伸手掐住范丞丞的脸蛋,恶狠狠地捏了把,留下道粉印也不肯松手,吃定他的口吻道:“哦?”


“唔、疼啦!”范丞丞吃痛嗷呜一口咬开蔡徐坤的手背,举起小拳头啪啪要打人。


蹭了一手口水也不嫌,蔡徐坤还是不肯松手:“那我给你揉揉?”


“走开走开!”

“那我走了。”

“回来,给我揉揉!”




林彦俊:又来了又来了。





9



节目组考虑村民意见和现实情况,安排起简单的除草农活给他们。拔拔草清清土看似轻松,炎炎夏日弯腰拿锄头即耗体力也费神,比范丞丞体质好点的蔡徐坤半天下来也气喘吁吁起来,范丞丞更是腰酸背痛直不起身,晚上吃饭都没了胃口。


“城市小孩少锻炼就这样。”蔡徐坤推开房门,盛了碗粥端给范丞丞。


范丞丞摊在炕上不想动,浑身麻麻的,四肢肌肉一牵动就发疼得紧,稍微用力就痛。虽然神经是麻痹疼痛的,但口角之争还是不放过:“你不也是城市小孩。”


“我去过半年的军事训练,总比你好点。”蔡徐坤看他犯懒不动,坐在炕边往前递了递。“不是见吃眼开,不吃饭啦?”


“蔡徐坤……”范丞丞扭过脖子,直直地瞅着他。“你是不是不会照顾人啊?”


“嗯?”


范丞丞嘟起嘴:“喂我啊,笨。”


蔡徐坤总算发现了,范丞丞这人一难受性子就会软下来,十足缠人的撒娇精。


“给天天骂自己的人喂东西,才是笨吧。”


对视数会,蔡徐坤败下阵,无奈地舀起粥水,吹凉后送到范丞丞嘴边。


范丞丞露出小舌嘬了口,得意地眯眼笑笑。


“所以你还喂我,好笨哦。”


“又调皮了啊。”


咕噜噜地喝完一碗粥暖胃,范丞丞舔舔唇,得寸进尺地扯住蔡徐坤的衣袖说:“我就是这么调皮,是你老使坏我才调皮的。”



“那怪我?”蔡徐坤被他这套理论折服,拍拍范丞丞的脑袋:“我哪里坏了?”


“看起来很讨厌。”范丞丞拨开他手,抓在半空不动了,视线游离了会,像是忍住很久很久,才憋不住嗓音:“有时候也不是很讨厌。”


他的声音越来越轻,说:

“所以太坏了,好像老跑到我心里扰人。”


蔡徐坤愣然半晌。


“你说得……好像喜欢我一样。”


“我没有!”范丞丞双耳通红地撇开目光,低喃道:“想什么啊,最讨厌你了。”


“讨厌吗?”蔡徐坤搁下碗勺,作势起身。“那就不按摩了。”


他们这些日子没少皮肉伤动辄筋骨的,蔡徐坤大学读医因而对经络学有所涉猎,每晚范丞丞都靠他的妙手回春苟且度日。


“休战!”范丞丞从炕上坐起来,拉住蔡徐坤的肩膀,眨巴着眼服软:“我们休战。”


还生怕人不答应,撑起半个身子倒在对方背上:“蔡徐坤,我难受,快帮我啦!”


蔡徐坤把人掰回床上,捏住脖子:“以后别说这种话了,范丞丞。”


“不准和别人说这种话。”他停顿半会,又说。


享受着按摩服务的范丞丞惬意地半眯着眼,也不知有没有听下对方话里的意味,喉间溢出软糯的呜咽。



“啊,轻点、轻点……”

“是我太大,弄疼你了?”

“嗯啊,也还好……蔡徐坤,你好厉害……”



场外的林彦俊关掉了声卡,转身对导演说,摆在房间的摄像头坏了。




10



半夜睡梦边缘,范丞丞被顶蹭在股间的动作弄醒了。


本来身子就酸麻无力,在舒服的按摩里昏昏沉沉睡去,大半知觉都被疲惫夺走,但游走在肌肤间的力道和下身摩ca的热度实在难以令人忽略,发觉并非在做梦,范丞丞猛地弹坐起身。


黑暗中,借着泻进来月色的皓影,他看见了蔡徐坤直勾勾的眼睛。


以及蔡徐坤手上握着的那个雄风不减的玩意,蓄势待发地冲范丞丞翘起头部。


而大腿处湿答答黏糊糊的液体也非错觉,范丞丞完全傻了。


被醒来的人这么一盯,蔡徐坤好像也惊住了,手上抚慰的大伙伴急不可待地微微颤起,gu胀着涨至最高处,缓缓释放。



“你……”于是刚开口,范丞丞就被喷了满脸的腥咸。


几股汁液流到了嘴边滑到了口腔里,尝到了呛人的味道,范丞丞脑袋转不过弯简直气炸了,想开口骂人舌头一卷,结果更多的米青液体顺势漏进了嘴巴里,更说不出话了。


蔡徐坤索性做完全套,在范丞丞愣神的期间,按住他脖子往床上压,掰开大腿刮蹭着内侧冲刺了几十下。


扌鲁完了,蔡徐坤还继续顶胯,凑在耳旁低声笑:“谁比较大?”


范丞丞双颊迅速升温,咬住下唇。


见他害羞又硬着性子的模样,蔡徐坤继续捞起他腰际,紧贴着下面,一点一点地磨蹭。


“说啊,大不大?”


范丞丞埋着脸发出细微的呜嘤。


滚烫寸寸逼近,蔡徐坤还在和他咬耳朵:“怎么不说话,嗯?”


身子被顶了好几下,范丞丞有气无力地挤出句:“……我晕针。”


还真的晕了过去。




第二天,范丞丞还是被施压在身体的力量弄醒的,蔡徐坤还邀功似地翘起嘴唇。


“反正都睡过了,做事做全,跟我算了嗯?”


“睡什么睡!”后知后觉昨夜的经历,范丞丞忿忿怒视说要干架,扯住蔡徐坤的衣领猛敲打,还招呼起摄影:“林彦俊呢,林彦俊——”


“我要杀人了林彦俊,快过来拍,多好的素材!”



提着长枪大炮的林彦俊看着范丞丞熟透的红脸,姿势别扭扶着腰缠着蔡徐坤不放,而蔡徐坤把人哄进怀里任人捶打的画面,默默关掉了机子。






11



“范丞丞……”


“干嘛啦!”


蔡徐坤趁节目组和摄影没追上来,将范丞丞按在了瓦墙角落。虽然动作幅度过大引来一阵尘土卷起,满脸灰土周围还有隐隐的猪叫挺不浪漫的,但他还是目光温存地定在范丞丞脸上,哑声道:


“我觉得你晚上那些话就是喜欢我。”


范丞丞听后面红赤耳也不愿买账:“有病啊你,过了这么久你还跟我说什么鬼话?”


“不是,我想确认下你对我有没有反应。”事到临头,耍起流氓还是蔡徐坤得心应手


“事实证明,你对我有,所以你是喜欢我的。”


“那不算!你耍流氓!”范丞丞踢了脚蔡徐坤,想挣脱出他的桎梏。


蔡徐坤嗓子有点干,他两手按在范丞丞的脑勺耳侧边,轻轻地往上抬,致使两人的目光不防相触。


“范丞丞,不管你对我有没有意思,我现在只想要你了。”


“你不挑食,我也可以每天米饭白粥,你想住白宫还是乡村,我都无所谓来陪你。你想要当巨星,我就捧红你,如果你不乐意,可以由你来包养我……所以事你都说了算,只要跟你在一起没有什么不可以。”



蔡徐坤趋近他脸庞说话,压低了音量,说:


“如果你现在不答应,我就扌喿到你答应。”


瞪视片刻,范丞丞不自在地转开视线,嘟囔着:“这哪是我说了算,臭流氓!大猪蹄子!”


蔡徐坤模仿起对方的语气,却是不容辩驳的语气说:“和我一起,你说了算,小猪蹄子。”


“我除了说好还有别的选择吗。”


“说实话,没有。”蔡徐坤的手指落到了范丞丞的唇瓣边,摩挲起下唇似在等一个点头。“所以你答应了咯?”


“蔡徐坤,你情商好低。”


范丞丞咬了一口嘴边的手指头,一笑泯恩仇。


“早就……笨。”





12



“宝宝,给我好不好?”

“才不要!会被拍到的……”

“不会,房间没有监控。”



隔房开着视频录制的林彦俊:……




13



半个月后,蔡母接到了节目组打来的电话,一接通竟是儿子的声音,还未寒暄探问情况,蔡徐坤奔来的第一句是:


“妈,欧洲十日游,能再加多张机票吗?”



*

本周爆肝(1/1)


评论(196)
热度(4042)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珂朵莉 | Powered by LOFTER